民主3: 新政治 转型 民心

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希望周美芬留任忘记旧恩怨 汤木:宽恕细历也应宽恕她

尽管报章指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去意已决,但是隶属蔡派的马华蒲种区会副主席汤木却罕见的公开呼吁周美芬留任,并希望所有党员归队及展现宽恕精神,忘记旧日恩怨。

他发表文告说,很多人在党争期间的语气过重,但毕竟出发点是为了爱党,现在一切都已过去,全党上下应给予新领导层全力的支持与配合,把注意力集中在整合和强化各方力量,共同面对未来。

“当大家都为蔡细历当选总会长而把目光投在妇女组主席周美芬是否会辞职时,我觉得没有必要逼人太甚。如果能够,我希望周美芬应该留下来继续扮演强化党组织的角色。”

“如果蔡细历的光碟事件在重选中能够获得中央代表的宽恕,为什么周美芬在马华陷入危难时说的一句错话不能够被宽恕?”

“周美芬说过,若蔡细历中选总会长,她将辞职,我相信她的出发点是基於对党的关爱。党争期间各方的言论或论都会比较激进,但如果目的都是为了爱党救党,我觉得是情有可原的。”

团队应与周美芬讨论度难关

汤木表示,虽然他们尊重周美芬的决定,但他认为,整合中的马华团队,也应与周美芬讨论,如何度过难关。

他表示,新马华所面对的挑战肯定非常严竣,这时候已经没有秋后算账、推卸责任或者继续互相指责的本钱。

“如果能够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有能力有干劲的领袖都继续留下来协助重振党威,对马华只有百利无一弊。”

“我衷心期待,一个同心团结走回民间的马华,今天开始诞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